close

kids-dentistry.jpg
最近一直在看牙,處理二年沒看牙累積的惡果。每次看牙前,總是要跟自己折騰幾回,才能讓情緒好一點去診所。

雖然這樣講出來給大家聽很丟臉,但我相信怕看牙的大人不止我一個~

而且我希望每位牙醫師都可以用無比的耐心去對待每位病人,因為你的一句話、一個動作,都可能會讓看牙的病人內心受重傷。

小時候,我是個牙齒蛀光光的小孩,每次都哭著去看牙,也每次都讓醫生叔叔和護士阿姨哄得很辛苦,現想想很不好意思!

乳牙犬齒仍屹立不搖時,恆牙的犬齒竟迫不及待的冒出來,因為乳牙沒掉,沒地方長,它就長到很奇怪的地方去了,他從旁邊場出來了,人稱虎牙。

媽媽帶著我去附近的牙醫,醫生幫我把虎牙拔掉,那時記憶到現在還在,嚇得我哭很久

這是我第一次最害怕最恐怖的經驗,看醫生頭疼的表情,這已讓我幼小的心靈很惶恐了,而以前換牙時,牙齒會搖晃,拔除時不太痛苦,這虎牙是最可怕,現在聽人家說虎牙很可愛,日本女生都有虎牙,早知也不拔,哈哈

經過虎牙的事件後,看牙就簡直要我的命

所以我每次看牙時,我都想,我以後絕不讓我的孩子和我一樣受苦。

這些年網路的發達查牙醫資訊隨時都可以知道,也看到不少媽媽分享帶小朋友看牙的經驗,我真的覺得這些媽咪好用心這些小朋友也好幸福、好幸運,能遇到親切的醫生,如果以前那年代也有兒童牙醫,或是我遇到的是有耐心的牙醫,也許今天的我就不會有那麼嚴重的牙醫恐懼了。

謝謝大家耐心看完這篇,現在我也會定時回去洗牙檢查牙齒,但我已經是大人哭不出來了,跟大家分享我兒時的恐懼經驗,希望大家要照顧自己的牙齒,因他也是身體健康的重要一部份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You Are The Dr.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